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煤炭进出口 » 进口动态 » 正文

湛江口岸首季进口煤炭量陡增6倍

日期:2012-04-26    来源:湛江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04/26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湛江口 煤炭 电力 钢铁 化工

  今年以来,湛江口岸进口煤炭呈现大幅飙升的态势。一季度,湛江口岸共进口煤炭115万吨,货值约1.6亿美元,货重和货值与去年同比分别增长6倍和10倍,创历史同期进口量新高,有效促进了湛江及我国西南地区工业生产的发展。

  据统计,湛江口岸进口煤主要来自澳大利亚、印尼、越南、俄罗斯、加拿大、美国、南非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分析,湛江口岸煤炭进口量大幅飙升的主要原因为:一是在世界经济缓慢复苏的大背景下,国内对能源的需求更加旺盛,湛江及周边地区的电力工业生产恢复,带动煤炭需求量的增加。二是湛江口岸得天独厚的深水良港优势,吸引了大批煤炭货轮靠泊。三是我国钢铁、电力和化工行业的回暖,加上广东地区夏季即将来临用电量的增加,拉动煤炭需求的增加。四是检验检疫等政府职能部门对进口煤炭实施“服务口岸、便利通关”的优先服务举措,持续优化进口煤炭检验检疫监管措施,进一步提高一线口岸检验人员的技术能力和业务水平,缩短煤轮滞港时间,有效提高了煤炭通关效率,确保了湛江口岸进口煤炭的质量安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