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电力要闻 » 正文

内蒙古五大发电公司煤炭产能达1.7亿吨

日期:2012-05-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煤炭网

2012
05/11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煤炭

  记者昨日从自治区经信委了解到,近年来,我区电力企业特别是五大发电公司为缓解“市场煤”与“计划电”的矛盾,扭转“煤强电弱”局面,大举进入煤炭开采行业,煤炭生产形成一定规模。目前,五大发电公司在我区形成煤炭产能1.7亿吨,其中,国电2645万吨,华能5854万吨,中电投5900万吨,华电1150万吨,大唐1420万吨。

  据有关资料显示,截至2010年底,华能控制煤炭资源约400亿吨,华电约226亿吨,大唐约185亿吨,国电约140亿吨,中电投约126亿吨储量;2011年,国电、华能、中电投、华电、大唐公司控股煤矿生产原煤6505万吨、6406万吨、6068万吨、2260万吨和1380万吨,比2010年分别增长38.4%、31.1%、12.2%、142.7%和21.6%,合计2.26亿吨,煤炭自给率达到25%左右。到2015年,五大发电公司控制的煤炭产能将超过4亿吨,煤炭自给率达到30%.

  据了解,国家发展改革委《煤炭工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明确鼓励煤、电、运一体化经营,促进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重点支持煤炭、电力企业联合重组,鼓励企业参与运煤通道建设,促进煤电运一体化经营。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