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设备企业要闻 » 正文

三一重工今年下调经销商销售目标

日期:2012-05-16    来源:财经网  作者:周莉

国际煤炭网

2012
05/16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一重工

    5月15日,三一重工一名经销商对记者表示,三一重工今年给公司规定的年度挖掘机销量为1000台,较去年下降33%.“去年的目标是1500台,但从下半年开始,受房地产调控等影响,实际只销售了600台。”

    而据三一重工另一名高管透露,原本今年的挖掘机销量目标是30000台,但从一季度的销售情况来看,预计销售目标会进行下调。

    据三一重工发布的一季度销售数据,1-3月公司销售挖掘机约7200台,同比下滑 12.3%.

    海通证券发布的调研报告显示,除西北尤其是新疆地区外,各地挖掘机市场4月销售情况大量出现环比下滑20%-30%的情况。

    上述经销商对记者表示,由于下游行业需求减缓,未来挖掘机的增速较2010年预计会明显下降。

    而据记者了解,下游销售趋紧和回款难度的加大正体现在三一重工的应收帐款中。

    2012年1季度末三一重工的应收账款达到201亿元,较期初增加88亿元。当期经营活动现金流因此为净流出44亿元,较2011年同期减少10亿元,远低于净利润水平。而应收账款/营业收入已超过2008年底金融危机时比例而达到2005年公司资金紧张时的历史高位,货币资金/营业收入反向触碰历史低位。

    “公司应收账款与现金压力较大,蕴藏风险,要持续关注公司的再融资情况。”有分析师表示。

    根据三一重工公告,今年三一德国收购德国普茨迈斯特90%的股权的出资额为3.24亿欧元(折合人民币26.54亿元);2月与奥地利帕尔菲格集团合资设立2个销售公司需出资1.5亿元及100万欧元,两次投资共耗费28.12亿元。

    据悉,此前三一集团已将今年的增长率由去年的49%下调至35%至40%,力争实现1100亿元的销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