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际煤炭市场 » 国际煤炭动态 » 正文

ST国创:哥伦比亚增加煤炭出口量

日期:2012-05-22    来源:千龙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05/22
11: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港口

  世界领先煤炭生产商哥伦比亚日益提高和扩展其港口项目投资,哥伦比亚将港口投资作为提高煤炭生产的重要举措,到2014年,其煤炭产量将增至1.2亿吨。

  哥伦比亚国家煤炭生产商Fenalcarbon公司总裁AlfonsoSaade表示,这项巨额投资将确保煤炭产业长期发展。他补充到,到2030年,哥伦比亚北部拉瓜希拉和Cesar富煤地区煤矿将生产2亿吨煤炭。

  哥伦比亚德拉蒙德公司主席AugustoJimenez指出,公司主要港口项目已开始,该港口可直接装载煤炭。煤炭生产商向该项目投资4.5亿美元。

  必和必拓、英美资源集团和Xstrata及哥伦比亚最大煤炭生产商合资企业Cerrejon将集中扩建该港口,以增加煤炭出口量。

  哥伦比亚希望,2012年煤炭产量可翻倍。目前,哥伦比亚是世界第四大煤炭生产国。

  与此同时,据业内人士介绍,在美国页岩气开发应用成为趋势的大背景下,近期不仅大量美国煤炭寻求销往中国,不少美国煤矿也在寻找中国“主”。中国企业或将迎来“抄底”美国煤矿的机遇。数据显示,2011年,美国煤炭出口量占全球海运煤炭贸易总量的份额已经超过10%.然而,由于欧洲经济景气还有待恢复,美国富余的大量煤炭只有中国市场能消纳,中国成为未来美国煤炭的主要目标市场。

  ST国创披露了详细的定向增发募资以及海外收购计划。ST国创计划募资金额高达39.4亿元,将主要用于收购和开采美国田纳西THC煤矿。公告显示,THC资源总量高达37281万吨,尽管目前年产能为100万吨,但公司有意扩产至年产500万吨焦煤的规模。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