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市观察 » 正文

西山煤电调研:斜沟煤矿增产 维持增持评级

日期:2012-06-04    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06/04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电力

  斜沟煤矿一期1500万吨,已经于2011年完全达产,当年斜沟煤矿产量1500万吨,销售量1089万吨。二期将于2012年底具备1500万吨生产能力,2012年实际总产量预计在2000万吨左右。

  斜沟煤矿原煤100%洗选,主要产品是洗混煤和气精煤,分别作为动力煤和炼焦配煤。一期主要开采8#煤层,总洗出率74%,其中精煤21%,洗混煤53%(理论值)。二期开采13#煤层,总洗出率80%,其中精煤23%,洗混煤57%.未来随二期13#煤层开采,洗出率将提升,并且随精煤的灰分含量变动。2011年气精煤销售均价(不含税)910元/吨,洗混煤520元/吨,2011年斜沟吨煤净利122元。

  二期矿井达产本身需要一个过程,同时将受制于两个因素,一个是下游需求情况,二是铁路运力。当前煤炭下游需求较弱,企业生产需要考虑销售问题。二是煤炭外运铁路线苛瓦铁路正在进行复线改造,部分站点已经建设完毕,当前运能上也将制约二期迅速达产。

  斜沟煤矿气精煤部分销售给关联企业京唐焦化,其绝大部分是洗混煤,作为动力煤,销售给电厂,随着斜沟产能的不断增加,销售将愈发引起关注,未来不排除斜沟煤矿的法人主体晋兴能源在当地并购电力资产的可能。

  整个山西焦煤集团产量超过1亿吨,而2011年西山煤电产量2943万吨,西山煤电与控股股东之间有规模庞大的关联交易,2011年总计116亿,客观上需要资产注入解决此问题,同时也是山西省政府的工作目标,实现煤炭资产整体上市。因中国信达持有西山煤电集团35.47%股权,若进行资产注入,需要解决信达持股问题,即市场上的“信达概念股”,目前事情已经有所进展,根据年报披露,从2005年开始准备设立西山煤电集团,现在已经完成工商注册,山西焦煤集团持有的西山煤电股份54.4%将会划转给西山煤电集团,资产注入事项有所进展。同时另一方中国信达根据媒体报道,已经完成引进战略投资者任务,未来将通过公开发行方式整体上市。煤炭资产是其核心资产之一,怎样实现其增值是迫在眉睫的事情,信达在处理该问题已经颇有经验,从盘江股份、冀中能源到大有能源和郑州煤电,这些公司通过与信达协商完成股权变更,解决了资产注入障碍,已经完成资产注入(郑州煤电,大有能源正在进行中)。根据合理推测,我们认为阻碍西山煤电资产注入的因素也在逐步解决中,资产注入值得关注。

  盈利预测

  我们预测2012-2014年净利31.5亿元、35.17亿元和40.4亿元。2012-2014年EPS分别为1.00元、1.12元和1.28元。给予公司2012年动态PE20倍,目标价格20元,对应2012-2014年PE分别为20X、17.8X和15.6X,维持“增持”评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