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运销动态 » 正文

南宁铁路局:煤炭储运基地建设增收又提效

日期:2012-06-07    来源:人民铁道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06/07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储运

    近日,南宁铁路局抢抓广西电厂对电煤需求量大的机遇,加快煤炭储运基地建设,依托货场优势,努力做大做强煤炭仓储物流,加快推进多元化经营发展。

    南宁局管内有8个火力发电厂,装机容量615万千瓦,年耗煤2050万吨,至 “十二五”末装机容量将达1236千瓦,年耗煤量将达3600万吨。目前,煤炭运输已超过这个局运量的1/5。

    这个局通过加快煤炭储运基地建设,为企业货主提供到发代理、装卸、仓储、装载机租赁等服务,增加综合物流收入。今年4月中旬,这个局投资4000万元建设的南宁南煤炭储运基地竣工,新增散堆装货物能力约200万吨,可一次成组装车26车。南宁物流公司利用该基地位于广西中部,与各大电厂距离较近的优势,以平衡煤炭销售淡旺季价格差和运输能力变化为切入点,加强与地方企业联营合作,预计今年3项收入将增加400万元。

    这个局利用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煤炭生产量大、南昆铁路沿线货场具备较大仓储能力的优势,大力发展采购、仓储、销售、运输 “一条龙”服务。南昆物流公司通过与大客户合作,以优惠价格采购煤炭,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进行销售和运输,既增加了物流收入,又提高了装车效率。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