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炭宏观市场 » 地方煤炭 » 正文

同煤集团清洁能源开发加力首个风电厂并网发电

日期:2012-06-08    来源:中国煤炭报  作者:马玉宝

国际煤炭网

2012
06/08
14: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同煤集团 清洁能源 风电

  日前,同煤集团首个风电项目——山阴织女泉风电厂一期工程正式并网发电,标志着该集团在转型跨越发展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近年来,同煤集团在做强煤炭主业的基础上,确立了电力作为第二主业的地位,快速推进电力产业做强做大。今年初以来,随着3个电厂相继投产,同煤集团现有装机容量达到了700万千瓦,预计到“十二五”末,电力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500万千瓦。

  山阴织女泉风电厂是山西省重点项目,一期工程于2011年5月31日正式开工建设,由33台1500千瓦风机、33台箱式变压器、35千伏集电线路、110千伏升压站配套设备组成,装机容量为49.5兆瓦。

  在一期工程成功并网发电的基础上,同煤集团目前已经着手筹备二期工程。为进一步加快风电二期工程建设进度,该集团在成功借鉴一期工程建设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在思想、机制体制、技术、管理等方面创新,要求有关职能部门和设计单位通力协作,科学规划,降低成本。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