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湘煤集团举行成立6周年总结大会 25位劳模受到表彰

日期:2012-06-20    来源:红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06/20
13: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湘煤 煤炭 资源 劳模

  从亏损到年盈利逾4亿元,到利税12.2亿元;资源控制量由2亿吨飙升至110亿吨;每年的调煤保电超额完成任务,全力保障湖南能源供应……6年的跨越发展,湘煤集团已从一个传统产业企业走出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而未来,它将打造成为湖南省能源保障的主平台。

  今天上午,湖南省煤业集团(湘煤)有限公司举行了劳模表彰暨成立六周年总结大会,25位劳模代表受到表彰,他们中间,一半以上都来自安全生产一线。

  在受表彰的劳模里,陈谊和蒋贤华来自贵州湘能实业公司和新疆能源公司。2006年湘煤成立之初,抓住时机,挺进贵州,在贵州再造了一个“湘煤”,成功收购了9个煤矿,控制煤炭资源6亿吨。2009年,湘煤人挥师新疆,取得100多亿吨煤炭。凭着一股湘煤人的奋斗精神,到今年,湘煤控制的煤炭资源量是成立之初的50倍以上。截至目前,湘煤控制煤炭资源量近110亿吨,为打造湖南能源保障主平台奠定了坚实的资源基础。

  在南方煤矿地质条件非常复杂的情况下,全集团百万吨死亡率降低到0.638,低于全国煤矿平均水平,的确来之不易。”表彰大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力峰在对于湘煤集团能否突破能源瓶颈制约、促进全省新型工业化的顺利推进,实现湖南富民强省的目标寄予了重大期望。

  从2007年开始,湘煤集团在全国首创干部下井带班日记制度,并且从资金上加大对安全的投入,“打造本质安全型矿井”。安全生产纪录连年刷新,截至目前,省内有44对矿井,已实现连续安全生产1000天以上,再次刷新湖南煤炭系统最长安全生产记录。从今年开始到2015年,湘煤将用三年半左右的时间,将所有矿井建设成本质安全型矿井,打造“安全湘煤。

  在立足煤炭主业的同时,湘煤人也积极进军高科技领域,以煤为主、有限多元、综合发展:打造中国最大的LED蓝光芯片企业、打造成江南最大的洁净煤生产中心、江南最大的煤炭物流交易中心,建设中国南方煤机装备制造产业基地。6年来,湘煤集团、黑金时代及下属子公司从资本市场累计融资达40亿元。黑金时代连续两年位列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库榜首,自2011年1月25日正式进入上市辅导期,上市辅导工作得到省证监局重点推介。

  六年来,湘煤集团在实现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也肩负着湖南调煤保电的责任。2008年特大冰灾期间,湖南省电煤告急时,湘煤集团挺身而出,在自身遭受严重灾害,绝大多数矿井停产的情况下,电煤供应量占到全省的90%.2008年夏天,湖南省电煤再度吃紧,集团公司又一次毫不犹豫担当起电煤供应的急先锋。连续5次获得“全省调煤保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到集团公司成立十周年的时候,煤炭产销量要在现有的基础上再翻一番,达到2000万吨以上,营业收入突破200亿元,资产规模达到300亿以上。湘煤集团董事长覃道雄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