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格桑花温暖玉树之煤炭计划即将启动

日期:2012-06-21    来源:安徽广播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06/21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格桑花 煤炭 玉树 煤炭计划

  格桑花玉树灾区暖冬发展示范项目,暨为青海省玉树州曲麻莱县6所学校采购过冬燃料的“煤炭计划”,已于近期启动。据青海格桑花教育救助会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获得中央财政35万元资助,受益人数近千人,这也是作为民间公益组织的格桑花自2005年成立以来首次获得中央财政支持。

学生的课外活动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境内整体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高寒缺氧,年平均气温零下3.3摄氏度。因为地处三江源生态保护区,牧民普遍响应国家政策的号召,减畜蓄草、退牧还草,牧民存栏牲畜的牛粪产量仅够维持自己的生活取暖,没有多余的牛粪可以出售,因此,学校的过冬燃料只能通过购买煤炭来解决。

  一般情况下,学校没有足够的燃料取暖,最冷的时候,室内温度零下20多度,学校不仅得提前放假,还要推迟开学,这样就完不成教学任务。”格桑花组织创始人、现任理事长洪波介绍说,由于寒冷,很多学生会得感冒,甚至恶化为肺炎。自2008年起,格桑花就开始募集善款,为该地区的小学采购燃料,并命名为“温暖项目”。在格桑花理事长洪波等格桑花义工的大力宣传下,很多安徽的朋友参与了这一项目的捐赠。

  现在,民政部的项目试点使该项目的善款来源由完全的民间募集转向部分获得政府支持。该“煤炭计划”可以解决6所学校2012年度的燃煤困难,使得教学工作得以正常开展,受益的928名学生在今年冬天的患病率会大大降低。洪波说:“在高原寒冷的冬季,中央财政支持的这一项目为孩子们送去了暖暖的爱心。

暖人暖心

  为了发挥社会组织在创新社会管理中的作用,中央财政今年共安排2亿元专项资金,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格桑花所申报的项目经民政部审批通过,28万元资助款(全部资助额的80%)已于4月底到达格桑花银行账户。为了节约资金,该会将于煤炭价格较低的7-8月份进行采购工作。近期,青海格桑花教育救助会正积极开展询价、寻找运货商等前期工作。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