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水泥要闻 » 正文

安徽大江水泥二线45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点火

日期:2012-07-02    来源:中国水泥网信息中心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07/02
16: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泥

    7月1日上午10点,安徽大江水泥二线45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点火仪式在庐江县举行。合肥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郑敬道,原巢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朝祝,中共庐江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民生,庐江县人民政府县长刁吉润,中国兆山新星集团董事长徐新喜,安徽大江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徽大江水泥)总经理俞小大、南京恒海水泥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海武等众多嘉宾参加点火仪式。中国水泥网作为特邀媒体参与此次报道。

    安徽大江水泥总经理俞小大在致辞时介绍说,安徽大江水泥二期工程是安徽省"861"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3.6亿元,采用先进成熟的设备和技术,利用原有场地采取优化设计,系统整体装备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同步配套余热发电工程,集节能减排、循环经济和清洁生产于一体。二期项目的快速建成投产,得益于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厚爱,得益于承包单位和所有建设者们辛勤的劳动。今天二期工程顺利点火投产,使安徽大江水泥的总投资规模超过7亿元,将实现年产高品位水泥熟料230万吨。

    安徽大江水泥常务副总何立勇告诉中国水泥网记者,项目建设过程中,设计方和施工方及时就项目进行中的相关问题进行沟通协调,使得项目得以顺利推进,熟料线顺利竣工点火,是多方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的结果。何立勇特别感谢了负责项目设计工作的南京恒海水泥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和负责施工的苏州中材建设有限公司,他表示,恒海总经理宋海武在整个项目过程中多次亲临现场,对每一个施工环节都仔细推敲,加强与苏州中材的沟通,克服施工中所遇到的各种困难,对生产线从整体布局、工艺流程、电缆走向、土建设计等方面做了整体优化。据了解,这并不是兆山新星与恒海的第一次合作,早在贵州三都润基水泥有限公司建线时,宋海武对工程认真负责的态度就给兆山新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正是如此,才有了今天双方的再次合作。大江水泥二期项目的顺利点火,标志着项目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双方将共同努力,尽快使项目达标达产。

    安徽大江水泥坐落于庐江县城郊东顾山北麓,合铜公路、合界高速公路、合九铁路在区内通过,交通便捷。当地资源非常丰富,石灰石的氧化钙含量都在51%以上,有1亿吨左右的储量。此外,三氧化铁、石膏等水泥生产需要的其他配套资源在当地都相当充沛。一线25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在2005年10月正式投产。2008年3月,安徽大江水泥加入兆山集团,成为兆山集团水泥大军中的一员。中国兆山新星集团发韧于中国东部沿海浙江省诸暨市,企业创建于2000年,正逢水泥产业结构调整的黄金季节,企业的决策者敏锐地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分别在浙、湘、皖、川等地陆续投资建设了多条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已拥有新型干法水泥、商品混凝土、房地产开发以及水泥技术研究所等12家子公司。年水泥生产能力达到近一千万吨,位列全国建材行业百强、中国水泥产量五十强。此次二线的点火投产,必将再次为兆山新星集团添砖加瓦。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