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铁矿石要闻 » 正文

黑德兰港口6月出口2150万吨铁矿石

日期:2012-07-10    来源:富宝资讯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07/10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德兰港口 铁矿石

  6月,黑德兰港口铁矿石出口量为2150万吨,与5月相比下降4.4%.但同比增长16%,2011年6月黑德兰港口矿石出口量为1860万吨。

  从黑德兰港口出口矿石的主要有必和必拓集团、FMG集团和阿特拉斯特铁矿公司。运出去的矿石,其中75%输往中国,12%输往日本,9%输往韩国。

  黑德兰港是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州西北部印度洋岸港口。在杰拉尔顿东北约1,000公里。人口1.3万(1981)。有铁路通马布尔巴,连接穿越皮尔巴拉地区公路,并有铁路专线运载纽曼山铁矿石在此出口。为附近畜产品和矿物出口港及商业中心。

  黑德兰港装卸设备有各种岸吊、装船机、取料机、叉车及拖船等。其中岸吊最大起重能力为120吨。矿石码头最大可靠18万载重吨的船舶。装卸效率:每小时装4500~6000吨。该码头拥有55~60m吊杆的取料机,每小时可取料10500吨。拖船的功率最大每条达2648kW.1993年铁矿石出口达4625万吨,居世界二十大散货港的第五位。主要出口货物除铁矿石外,还有盐及杂货等。在节假日中劳动节、耶酥受难日、澳新联合军团日和圣诞节是不安排工作的。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