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开滦集团进入世界500强 煤炭源头再铸辉煌

日期:2012-07-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雷汉发 李晓辉 董泽民

国际煤炭网

2012
07/10
13: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开滦集团 煤炭

    7月9日晚,《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企业名单发布,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年营业收入225.193亿美元(1456亿元人民币),列第490位。这是开滦首次进入世界500强榜单。至此,河北省已有3家企业位列世界500强。

    开滦集团始建于1878年,至今已有134年的历史,是中国煤炭工业的摇篮,也曾经是典型的以煤炭开采为主业的资源型企业。面对一煤独大的产业格局,开滦集团从2002年开始谋划企业转型。2008年,开滦集团对企业战略作出重大调整,提出了以煤为基础,大力发展现代煤化工产业、现代物流产业、文化旅游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节能环保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思路,积极推动资源型企业转型发展。

    经过几年的发展,开滦集团的可控煤炭煤资源已经由十几亿吨增加到232亿吨,建成了分布在河北、山西、内蒙、新疆和加拿大五大区域的七大基地,煤炭年产量由过去的2000多万吨增加到7000多万吨。煤化工、现代物流、文化旅游、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发展迅速,势头良好,企业的产业结构得到了明显的优化,非煤产业比重已占到集团经济总量的78%,一煤独大的产业结构得到了彻底的改观,企业抗风险能力明显增强。

    2011年,开滦集团实现营业收入亿元,在中国企业500强中列第91位,三年前进了200位。与2007年相比,企业营业收入增长828%,资产总额增长141%.2012年,开滦集团提出要继续以产业结构调整为核心,全力推进企业转型发展,打造行业航空母舰。到2015年,原煤产量达到1亿吨以上,精煤产量达到4000万吨,营业收入2500亿元以上,经济规模将显着增强。同时建立完善员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并实现生产工作环境持续改善、企业与员工共同发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