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运销动态 » 正文

上半年中国沿海港口煤炭发运量同比减少

日期:2012-07-18    来源:中商情报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07/18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煤炭运输 煤炭发运

  2012年上半年,我国沿海沿江港口累计发运煤炭3.118亿吨,同比去年减少1333万吨,其中,沿海12个运煤港口累计发运煤炭2.989亿吨,同比少运煤1278万吨。

  以上12个沿海港口,除黄骅港、烟台港、防城港、连云港港的煤炭运量保持增势以外,其余港口发运煤炭同比均出现减少态势。其中,黄骅港隶属神华集团旗下,主要得益于矿、路、港、电一体化经营模式,神华集团大力开拓市场,争取用户支持,加之神华煤以物美价廉的特点吸引了用户。上半年,神华旗下黄骅港煤炭吞吐量完成5198万吨,同比增长362万吨,创历史同期新高。

  大秦线的几个配套港口运量全呈减少态势,秦皇岛港市场份额为39.5%,唐山港口(京唐港区、曹妃甸港区)、天津港运量全部呈现下滑态势,但降幅并不大。其它港口:山东地区青岛港、日照港运量有所减少,连云港港小幅增加,主打蒙东褐煤下水的营口港、锦州港吞吐量全部下降。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