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证券 » 正文

天地科技中报业绩超预期 煤炭业务放量

日期:2012-07-20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07/20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证券 煤炭股 天地科技

  公司发布2012年中报,实现收入64.23亿元,增长36.02%;净利润4.79亿元,增长32.04%;全面摊薄EPS为0.39元。

  我们的分析与判断:(一)煤价下滑背景下,业绩增长超预期难能可贵上半年国内煤价下滑10%以上的不利环境下,公司取得32%的业绩增长难能可贵,略超出我们的预期(30%)。公司一季度业绩增长48.20%,二季度单季业绩同比增长24.61%.(二)煤机业务稳健增长,煤炭业务放量增长上半年煤机业务收入达32.21亿元,同比增长21.22%,占总收入的50%;其中矿山自动化、机械化装备收入增长25.61%,洗选装备收入下降0.36%.煤炭生产业务收入达到9.9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9.37%;煤炭物流业务收入达到14.76亿元,同比增长82.68%.在营业利润结构中,矿山自动化、机械化装备业务贡献营业利润的51%;煤炭生产业务贡献33%;矿井生产技术服务与经营业务贡献9%.上半年煤价下跌,煤炭生产业务毛利率下滑4.92个百分点。我们认为公司煤炭生产业务主要依靠产量增长实现,上半年煤炭产量同比增长估计超过50%.(三)完成今年股权激励24%业绩目标仍有信心公司股权激励目标是扣非后净利润增长不低于24%.公司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32%,下半年如能实现19%的业绩增长即能实现。

  公司作为煤机全产业链综合龙头,传统“三机一架”产品仅占公司煤机业务50%左右,煤矿安全生产监控设备、电液控制系统、综采工作面快速搬家系统、防爆胶轮车等业务进口替代和市占率提升,下半年煤机业务仍有望保持20%以上的增长。下半年煤炭价格有望逐步企稳,煤炭业务通过产量增长仍有望保持20%左右增长。

  投资建议:

  我们看好公司稳健增长的综合实力,预计2012-2014年EPS分别为0.94、1.17、1.42元,对应PE为12.2倍、9.8倍、8.1倍。目前估值较低,当前股价与公司股权激励行权价19.27元差距较大;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因素:煤价继续下跌、煤机需求萎缩。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