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证券 » 正文

天地科技:业绩符合预期 静待煤炭需求企稳

日期:2012-07-23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07/23
16: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需求

    天地科技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6,423 百万元,同比增长36.0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79 百万元,同比增长32.04%,按最新股本计算的EPS 为0.395 元。公司业绩增长符合预期,这主要是煤机装备与服务、煤炭生产与贸易都保持了良好的增长。

    经营分析

    煤炭需求疲软,投资增速回落:

    根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测算,上半年国内煤炭消费19.7 亿吨,同比增长2.8%,增速较去年同期回落6.6 个百分点;上半年,国内煤炭产量同比增长5.6%,其中6 月单月增长1.6%,显示需求疲软。由于库存增加、销售压力增大,煤炭投资增速也有所回落,今年1-6 月,煤炭行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2,103 亿元,同比增长23.1%,较1-3 月累计增速回落12.0 个百分点。从行业内主要煤机企业的反馈来看,上半年订单保持了增长,但增速逐渐回落。

    主要业务保持较快增长:

    上半年,公司的煤机产品、技术服务、工程服务、煤炭生产、煤炭物流的销售收入均实现了20%以上的增长。这主要2011 年(新签合同121 亿元,同比增长29%)及2012 年上半年新签合同增长(我们估计增速应在20%左右),按期进行交付所致;同时,山西王坡煤业的产能逐渐增加(2011 年产量约为200 万吨,预计2012 年底将具备300 万吨的产能),推动煤炭生产业务实现49%的销售收入增长。

    毛利率有所回落:

    上半年,公司煤机产品的毛利率为31.50%,较2011 年同期小幅回落1.0 个百分点;而受到煤炭价格回落影响,煤炭生产业务的毛利率回落4.9 个百分点至62.77%。由于2011 年王坡煤业的煤炭销售价格是前低后高(全年含税均价约900 元/吨),而考虑煤炭需求疲软,预计2011 年下半年煤炭业务的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回落幅度更大一些。公司的各项费用水平控制良好,上半年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的增长率均低于20%。

    应收账款增加:

    公司6 月底的应收账款为3,755 百万元,比年初增加了1,127 百万元。1 季度公司的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出478 百万元,而上半年为净流入26 百万元,显示2 季度的资金回款状况有所好转,但这主要是应付账款增加所致(2 季度增加了671 百万元)。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根据订单形势,我们基本维持公司业绩预测不变,2012-2014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4,786,17,765 和21,119 百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132,1,370 和1,625 百万元;EPS 分别为0.932,1.129 和1.338 元。公司当前股价相当于2012 年的12.32 倍PE,我们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