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国家能源局认真部署煤炭清洁利用建议办理工作

日期:2012-07-25    来源:中国人大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07/25
17: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局 煤炭清洁 煤炭深加工

  2012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将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内蒙古、新疆、山西代表团提出的关于加快煤炭深加工示范工程建设、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建议,交由国家能源局牵头办理,由全国人大环资委负责督办。

  代表提出的建议包括煤炭深加工示范工程建设、煤炭资源开发及外送通道建设、电力外送通道及配套电源项目建设、高铝粉煤灰综合利用等事项。这些建议事关我国煤炭资源清洁高效利用、资源地区经济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既是三个省区人民普遍关心、迫切希望解决的问题,也是国家能源局当前以及今后一个阶段的重点工作。

  国家能源局高度重视,认真梳理了代表提出的问题,结合相关规划及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在征求参加办理单位意见基础上,拟定了办理工作方案,提出了需加强研究落实的六方面工作,具体由科技司、规划司、电力司分别牵头办理。

  根据方案安排,国家能源局拟由负责同志带队,分赴代表建议所反映问题的省区进行实地办理调研,与全国人大代表、当地人大、政府座谈,通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听取代表及有关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届时将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全国人大环资委、参加办理单位参加。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