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钢市疲软7月粗钢产量仍涨 钢企有微利可图

日期:2012-08-14    来源:新京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08/14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材市场 粗钢产量 钢材企业

  钢市疲软,但钢企减产困难。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7月份粗钢产量环比增长2.5%,至6169万吨。业内认为,7月开始的钢企检修减产效果并未显现。

  数据显示,7月日产粗钢为199万吨,较6月份减少1.7万吨。1-7月粗钢产量累计达到41946万吨,同比增长2.1%.兰格钢铁网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国清认为,“日均产量下滑幅度只相当于总共减少了50多万吨,供过于求的矛盾依然十分尖锐,好消息是8月停产高炉确实增多了。”

  今年以来,钢铁业再现产能过剩——钢价低迷——钢企亏损局面。上周五,宝钢宣布连续第三个月下调其月度主流产品出厂价格。中钢协称,上半年会员钢企利润同比大幅减少95.81%,钢铁主业实际处于亏损状态。

  市场期望钢市疲软能倒逼企业减产,但为何钢铁产量依然居高不下呢?王国清称,钢厂维持其生产可方便得到银行贷款;钢厂都是一个“小社会”,停工导致工人领不到工资、工人无法安置;钢铁竞争严重,为了维持市场份额而不愿减产。“此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目前钢铁价格尚未跌破钢企的边际成本线,很多钢企仍然有微利可图。”王国清称。

  另外,中钢协统计,上半年会员企业粗钢产量同比下降。上半年会员企业粗钢产量同比下降0.1%,但非会员企业产量却大幅增长了12.9%。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