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中煤能源半年盈利下降 因成本升煤价降

日期:2012-08-22    来源:金融界网站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08/22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煤能源 煤炭价格

  8月22日消息,据香港明报报道,中煤能源上半年收入按年增加5.4%,但纯利下降8.2%。集团称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生产成本上升及国内煤价下降,下半年集团主要通过提高销量和控制成本度过现处的煤炭业弱势格局。

  中煤上半年收入为454亿元,主营的煤炭业务收入录得7.6%的增幅,收入占比上升1.7个百分点至82.2%。纯利减少4.59亿元至51.24亿元。每股基本盈利为0.39元,不派中期息。销售成本按年上涨8.9%至359.33亿。

  集团指,动力煤的现货价格同比下降9.7%至每吨519元。另一方面,生产成本增加加剧行业困境。其中材料成本增长7.3%至198.04亿元,员工成本、运输费用等录得双位数升幅。公告表示下半年的工作重点是扩大煤炭销量和控制成本。

  另外,中国神华7月商品煤产量同比增加9.1%至2500万吨,煤炭销售量同比下降1.6%至3160万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