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水泥要闻 » 正文

十二五末华润水泥产能有望突破1亿吨

日期:2012-08-22    来源:新浪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08/22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二五 华润水泥 水泥产能

  华润水泥副董事长余忠良表示,随着下半年基建对水泥需求增加, 近期公司已见库存水平下降,预期第四季可考虑加价。润泥又预期,若计及收购新项目,到2015年公司水泥产能有望突破1亿吨。余忠良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上半年农村市场水泥需求增长较快,但预期下半年上升动力来自基建。

  华润水泥副董事长余忠良称,华南地区淘汰的水泥产能比新增的多。

  余忠良指出,国家发改委自四月以来,平均每月批出约200个大中型项目,项目批出6-8个月后会带来水泥销量,当中较多大型项目集中在公司主力的华南地区,“规模超过几百亿元人民币项目大概有十多个,当中五至六个在华南地区。”

  他又说,自七月开始公司销量已超过产量,库存水平开始下降,料八月份继续下跌,一般而言,库存水平约五成时便可考虑加价,虽然现时公司库存水平依然在七成以上,但预期到第四季旺季时,公司可以考虑加价。

  淘汰4000万吨落后产能

  余忠良又估计,今年华南地区新增水泥产能约2400万吨,同时淘汰4000万吨落后产能,主要于今年内完成,换言之,淘汰产能较增加多,有助改善水泥产能过剩问题,相信未来还有4000万吨落后产能要被淘汰。

  收购方面,余忠良说公司主要在现有市场物色目标,对象是较大型生产线,如日产量在4000吨以上,同时要具备合适的资源及运输条件。他指出,华南地区有这类收购机会,但不算很多,若是其他市场的龙头企业也会考虑。

  购蒙西水泥四成股权

  在没有收购前提下,华润水泥预期到2015年底的水泥产能达8900万吨,首席财务官刘忠国估计,若加上收购新项目,届时水泥产能有望突破1亿吨。公司早前收购内蒙古水泥商蒙西水泥40.6%股权,最大股权约55%由当地政府等控制,刘忠国表示,希望将政府的持股收购下来,但与政府洽商需要较长时间。

  他续指出,虽然公司负债比率上限为180%,但实际不可能达这个水平,公司内部要求是不应该超逾150%,而今年争取不超过120%,又说大部分水泥企业的负债比率介乎100%至150%之间。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