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安监总局 十一五期间非煤矿山事故下降45%

日期:2012-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08/24
15: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监总局 煤矿事故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黄毅今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安监总局开展的非煤矿山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十一五”期间,非煤矿山事故的起数、事故的死亡人数分别下降了45%、47%。

  黄毅表示,非煤矿山是指金属、非金属矿产,包括铁矿、金矿、磷矿、石膏矿等,据统计,现在全国非煤矿山总数接近10万座,而且95%是小矿山。这些小矿山规模比较小,技术含量比较低,设施比较简陋,工艺比较落后,安全保障能力也比较低,所以发生事故的几率也比较高。

  黄毅称,针对这种现状,安监总局将借鉴煤矿整顿关闭小煤矿的经验,打一场整顿关闭非煤小矿山的攻坚战,并将会同有关部门提出要在“十二五”后三年加大这项工作的力度。现在各地正在编制后三年整顿关闭小矿山的一些方案和规划,我们也要与相关部门研究制定一些必要的政策来推动这项工作的进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