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义马煤业2015年煤炭产量争取超过4000万吨

日期:2012-08-30    来源:钢联资讯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08/30
13: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企业 煤炭价格 煤炭市场

  30日,义马煤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拟发行201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计划发行额为10亿元。其募集说明书对公司未来战略做出了展望,公司争取在2015年煤炭产量超过4000万吨。

  据介绍,煤炭产业是公司的支柱产业,2009年-2011年,公司原煤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一直保持在50%左右。本部所在的义马矿区素有“豫西煤仓”之称,煤炭资源丰富,煤炭品种齐全,主要煤种有长焰煤、焦煤、贫煤,广泛应用于发电、造气、工业锅炉、炼焦、建材和民用,煤田总面积1,194平方公里,陇海铁路、310国道、洛三高速公路横贯矿区,交通十分便利。公司拥有义马、陕渑、新安、宜洛、偃龙、义海、豫新、义鸣等11块煤田,分布在河南、青海、山西、内蒙、新疆等省区。截至2012年3月底,公司可控煤炭资源储量达234,936.30万吨,可采煤炭资源储量达144,094.70万吨。

  公司煤炭产品种类丰富,主要煤炭品种是长焰煤、贫瘦煤和焦煤等。其中长焰煤和贫瘦煤资源占比较高,从各煤种可采储量分布来看,长焰煤可采储量占总储量的26.94%,贫瘦煤可采储量占总储量的36.02%,焦煤可采储量占总储量的17.30%。公司现拥有生产矿井28对,在建矿井6对,设计产能2,712万吨/年,原煤核定产能3,813万吨/年。

  2009年、2010年和2011年煤炭产量分别为2,260万吨、3,120万吨和3,361万吨,2012年1-3月煤炭产量为714万吨。

  公司根据区位和资源潜力及优势,2010年已初步构建成“煤、电、铝、化、建”五大产业支柱,真正构建起“煤—电—铝—化—建”综合发展的产业格局,实现主业做强做大,加快煤炭深加工和综合利用;以发展电、铝、化、建产业链条上各种优势比较突出的产品为主,走进西部谋求发展,延长与电、铝、化、建产业关联度紧密的四大产业链条,并把电、铝、化、建四大产业发展成为优势产业。使义煤集团公司快速发展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多元并举,多元发展”的大型能源基地和企业集团。

  争取到2015年煤炭产量达到4,000万吨以上,产值预计达到100亿元,在岗职工人均收入达到3.5万元以上。稳定发展煤炭主业,加大煤的就地转化,大力发展煤的间接液化及电力产业,形成强大的煤基多元化产业链,构建煤、煤化工、煤发电、氧化铝四大支柱产业,把义煤建成生产优质能源的大型现代化的企业集团,成为煤炭就地转化的典范。2020年煤炭产量力争达到5,500万吨以上,产值将达到140亿元。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