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国家安监总局继续加大小煤矿整顿关闭力度

日期:2012-08-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08/31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安监总局 煤矿整顿

  据报道,2012年以来我国已经发生38起煤矿安全生产事故,其中小煤矿事故较多,国家安监总局表示将继续加大小煤矿整顿力度。

  在这38起煤矿事故中,死亡最多的一起是17人,虽然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生一次死亡超过30人的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但小煤矿事故多发,国家安监总局总工程师黄毅表示,必须加强对小煤矿的整顿关闭。

  黄毅:我们国家煤矿的数量仍然很多,1.2万座,其中85%以上是小煤矿,产量只相当于全国的三分之一,但是事故的死亡人数占三分之二,这些小煤矿基础比较弱,安全保障能力比较低,集约化程度比较低据了解,我国煤矿事故总量和十年前相比下降了72.4%,黄毅表示,今年会有625处小煤矿会被关闭,中国煤炭安全生产仍受很多自然条件制约,这个行业仍是高风险行业。

  黄毅:中国的煤矿自然灾害比较严重,水、火、瓦斯、煤尘、地压、地热灾害俱全,而且中国的煤矿绝大部分是井工开采,平均深度达到-500米,最深的达到1200米,而且有一半的矿井是高瓦斯矿井,还有许多矿井存在重大的透水的隐患。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