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小河嘴煤矿整合优选让班组长焕发活力

日期:2012-09-06    来源:厂长经理日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09/06
09: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小嘴河煤矿 煤矿企业 煤炭

  8月份,根据川煤集团达竹公司小河嘴煤矿班组长协会统计数据显示,该矿132名班组长在安全生产中共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213条,并全部按照规定整改验收。这表明该矿班组长已成为矿井安全生产的中坚力量,在安全生产中作用突出。

  为合理配置班组,今年3月,该矿班组建设考核领导小组成员及矿工会人员深入井下地面,对全矿8个区队及后勤部门班组设置情况进行调研,对设置不合理的班组进行规范整合。经过整合后,该矿8个生产区队由原来的65个班组减少到50个,后勤和材料管理部门班组由6个减少到2个。该矿通风队工会主席唐建国说:“我们队在班组整合之前有17个班组,现在只有9个班组,正副班组长共18名。虽然班组和班组长数量减少了将近一半,但是班组职工工作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

  同时,为确保聘任的每一名班组长都有较高的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该矿严把班组长选聘关,科学设定班组长职数。该矿规定,每个班组只设一名正班(组)长和一名副班(组)长。班组长选聘经职工民主选举、单位推荐等程序,坚持公开、公正的原则。推选出的班组长人选要经矿班组工作领导小组调查核实并通过班组长培训考核合格后,才能正式聘为班组长。若因生产实际,班组需要增设副班(组)长,必须由所在单位申请,分管矿领导签字报矿领导班子研究决定后,方可增设。

  为提高班组长安全技能和安全管理素质,该矿在工会成立了班组长协会,每月由矿工会主席主持召开一次班组长座谈会。座谈会前,矿班组长协会先征求基层班组长的意见和建议,整理出座谈会讨论题目,并下发到各班组长手中。班组长可根据各自工作实际选择题目,并带领本班组人员进行讨论,然后在班组长座谈会上与其他班组长进行面对面讨论、交流。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