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国际煤炭要闻 » 正文

加拿大出台法规限制煤电业温室气体排放

日期:2012-09-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09/08
08: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拿大 煤炭 电力

  加拿大环境部长彼得。肯特5日宣布,加拿大正式出台关于减少煤炭发电行业二氧化碳气体排放的法规,以推进减排努力。

  肯特在一份声明中说,新法规规定,煤炭发电行业二氧化碳气体排放的标准与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行业一致,同为每百万千瓦时排放420吨。

  据统计,煤电只占加拿大发电总量的约15%,但其温室气体排放量却占发电行业总量的约77%,占全国温室气体排放总量的11%。肯特还重申加拿大将继续执行哥本哈根协议确定的减排目标,即到2020年在2005年的基础上,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17%,减至6.07亿吨。

  加拿大一些环保人士对此提出批评,认为新法规到2015年7月1日才开始执行,行动过于迟缓,而且没有出台落实措施,是在“开黑色玩笑”。他们认为政府屈从业界利益而没有顾全大局,不制定全国减排的统一战略,仅靠逐个行业制定法规,且对利润丰厚但排放严重的油砂开采业迟迟不加限制,减排目标最终难以实现。

  2011年12月,加拿大为避免因减排不达标而被巨额罚款,宣布退出具有法律约束力的《京都议定书》,转而表示将执行2009年联合国(微博)气候变化大会通过的不具法律约束力的哥本哈根协议。这一逃避责任之举遭到国际社会广泛批评。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