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化工 » 煤化资讯 » 正文

万邦达:受益新型煤化工快速发展

日期:2012-10-08    来源:民族证券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10/08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化工 煤炭市场 煤炭深加工

  托管运营业务盈利稳定。万邦达在国内企业中率先推出了石油化工、煤化工行业大型工业水处理系统托管运营服务,是对原有EPC业务的延伸。

  由于前期工程建设过程中对于项目的水质情况了解充分,托管运营业务毛利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使得公司经营业绩波动风险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

  总承包业务受益于新型煤化工项目增长。近期,新型煤化工项目的审批速度明显加快,万邦达较早涉足石化、煤化工行业的水处理工程,公司凭借在煤化工方面的专业水样数据、技术储备及建设经验,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获得的订单金额将远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且EPC项目的增加也将对公司托管运营业务长期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拓展业务领域降低经营风险。公司控股吉林固废,待吉林省危险废物处理中心项目验收后,吉林固废将可以进行危险废物处置。公司危险废物处理能力为3万吨左右,吉林每年危废大约70万吨,吉林固废建在吉化附近,吉化的危废占吉林全部危废的60%左右,未来处理空间很大。

  预测公司2012年-2014年EPS分别为0.45元、0.61元、0.78,当前估值水平偏高,但考虑到公司托管运营项目的持续增长,及新型煤化工项目审批速度加快使得公司未来EPC业务大幅增长,仍给予“增持”评级。

  主要风险:公司在建项目建设进度低于预期;客户集中及大项目依赖风险。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