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神华神东煤炭集团黄玉川煤矿外运胶运大巷顺利贯通

日期:2012-10-12    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10/12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神华 煤矿

  10月8日,神华神东煤炭集团黄玉川煤矿1#外运胶运大巷提前7天顺利贯通。

  该工程于2010年12月开工建设,历时22个月,外运胶运大巷的贯通,为后续安装工程早日竣工投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该矿克服了长距离通风,井下水文地质条件复杂,巷道顶帮破碎及掘进中过断层、含水层,陷落柱等诸多困难。通风方面,该矿采取井下风库接力供风方案,缩短了供风距离,确保了工作面供风可靠、风量充足。在应对复杂的水文地质条件方面,该矿坚持“及时支护、及时维护、及时喷浆封闭”的原则,采取施工超前锚杆进行留顶,缩小循环进度的方法安全顺利通过了构造破碎区域。防治水工作方面,遵循“有掘必探,先探后掘”的探放水原则,摸清了巷道水文地质、采空区积水及小窑情况;同时,通过施工超前探放水孔,注浆堵水,顺利通过了含水层。在通过疑似陷落柱构造时,采用施工超前探孔对陷落柱进行了探查,查明疑似陷落柱区域内涌水情况。掘进过程中,片帮漏顶严重,矿领导与区队干部轮流24小时现场盯防,并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制定合理的施工方案,采用了锚网索喷、架棚支护、钢管撞楔、前探注浆加固顶板等联合支护措施加强顶板管理,保证了外运胶运大巷顺利顺利贯通。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