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神东煤炭集团哈拉沟煤矿班组建设出新招

日期:2012-11-06    来源:榆林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11/06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煤炭 煤矿

  近日,神东煤炭集团哈拉沟煤矿通过开展以“班组建设抓什么、班组长管理怎么管、员工积极性怎么调动”为主题的大讨论,最终确定了 “人人都是班组长”的全员班组管理模式。

  该矿员工来自五湖四海,职业技能水平有高有低,加上地域的文化水平差异大,劳务人员又占有很大一部分比例,这就带来了员工队伍不稳定,生产难保障,安全隐患大等一系列问题。为有效解决这一难题,该矿建立了“轮值班组长”制度,以班长为组长、轮值班长为副组长,包括轮值安全委员、轮值学习委员、轮值活力委员、轮值和谐委员共同组成班组管理机构,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管理、人人负责的“人人都是班组长”管理结构,并将各自的职责按照当天的生产、安全、质量、分配、学习、协作和士气负相应的辅助责任。轮值班组长和班委具有生产指挥、安全管理、考核分配、学习组织、工作协调权。

  同时,该矿加强了对轮值班班组长的考核。班后会上,全体员工要对当班的轮值班长进行考核评价,合格者当日享受班长工资待遇,不合格者给予一定的处罚。对轮值班长的工作行为进行日评定,目的是防止活动流于形式,提高轮值人员的责任心,每月对评比结果进行总结,每名员工担任完轮值组班长之后都要写一份轮值感想及改进计划,以便更好地提高轮值班组长的管理水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