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炭宏观市场 » 地方煤炭 » 正文

煤炭气化 山西乌鲁木齐都得改善

日期:2012-11-08    来源:金投能源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11/08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山西 乌鲁木齐

  当前,山西省丰富的煤层气资源正吸引着越来越多客商的关注和参与。一场“气化山西”的美好画卷正在山西大地上逐步展开。第四届“能博会”期间,天然气、煤层气等清洁能源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和先进的开采利用新技术、新设备、新产品的生动展示,受到广大客商和与会者的高度关注,成为博览会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现在,太原市增加了多个加气站,出租车再也不像以前那样为了加气要等上好几个小时。这要感谢这么多企业为太原"的哥"、"的姐"做出的贡献!”太原市“的哥”赵志刚参观完天然气展区后感慨道。

   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公路物流及客流量迅猛增加,对能源的需求急剧增长。目前以煤层气、天然气为主的清洁能源的使用范围正不断扩大,昔日的废气和毒气正成为众企业争抢的“香饽饽”。

  而在乌鲁木齐,10月10日至31日,已经进入供暖季的乌鲁木齐市未见一个污染天,空气质量全部达标,特别是煤烟型污染的特征污染物二氧化硫平均浓度比去年同期下降34.9%。乌鲁木齐市今年实施的“煤改气”工程,正在让这座城市的蓝天越来越多。

  11月2日举行的乌鲁木齐市“煤改气”工程新闻发布会上,该市建委主任马伊磊宣布,通过大力实施“煤改气”工程,预计今冬明春可减少燃煤消耗500万吨,减排二氧化硫3.5万吨,减排烟尘1.7万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今年,乌市全面开展以‘煤改气’为重点的八大类22项大气污染治理工程,开了全国省会城市大气污染治理先河。”乌鲁木齐市环保局局长张新友说,这将从根本上改善冬季大气污染状况,大大加快城市污染治理进程。

  乌市环保局的环境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乌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已达244天,同比增加7天,主要污染物二氧化硫平均浓度为每立方米0.058毫克,优于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