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唐山开辟“电煤海上绿色通道”

日期:2012-11-17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11/17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煤

  国际能源网讯:记者近日从唐山海事局海上月度安全会上获悉,为在寒潮大风季节保障电煤运输通道畅通,该局开辟“电煤海上绿色通道”。

  京唐港作为我国北煤南运的重要枢纽港,每年承担着5000万吨以上的电煤运输任务。海上电煤运输通道是否畅通直接关系到南方各省经济的正常运转。每年11月至次年4月,频发的寒潮大风、大雾、海冰等恶劣天气给京唐港区海上船舶航行与作业安全和港口生产带来严重影响。为此,唐山海事局在总结以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今年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实际情况,在寒潮大风季节开辟“电煤海上绿色通道”,保障电煤运输安全、快捷。

  该局建立海事、港口、引航、船公司四方协调机制,适时调整应急保障级别,保障电煤供应的畅通;加强与海洋、气象部门的联系与合作,及时获取并发布预警信息;适时组织相关单位开展防抗冬季大风培训和应急演练;适时评估天气、海况,科学合理地组织船舶进出港,提高船舶的通航效率;加强冬季海上巡航,开展电煤运输船舶冰区护航,切实保障冬季水上运输安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