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运销动态 » 正文

南疆首列煤炭列车专运线发运

日期:2012-12-11    来源:阿克苏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2
12/11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列车专运

  国际能源网讯:12月2日,天山矿业公司库俄铁路首列煤炭专运线正式发运,标志着库俄铁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运营。

  天山矿业公司库俄铁路于2008年11月,由乌鲁木齐铁路局、自治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徐州矿务(集团)新疆天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建设,总投资约18亿元,全长87公里。

  库俄铁路的建成通车,是徐矿集团在南疆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天山矿业公司煤电路一体化格局的发展以及降低煤炭资源运输成本,稳定煤炭供需平衡,构建南疆煤炭销售网络,发展煤炭物流都具有重大意义。

  据介绍,该铁路为国铁Ⅱ级单线铁路,内燃机车牵引,预留电气化牵引条件,全线共设车站6处(预留2处),设计年运输能力约2000万吨。

  长期以来,受地理条件等客观原因的制约,南疆地区铁路网密度低,覆盖范围小,对该地区纵深方向的经济带动力不足。库俄铁路的通车投运,不仅增加了南疆地区铁路密度,拓展了路网的覆盖区域,同时也对推动新疆能源战略发展起着积极的作用。这条煤炭运输大通道的建成,对大力开发新疆煤炭资源,促进南疆经济欠发达地区经济建设,推动新疆能源战略又好又快发展必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