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鄂中最大南北煤炭混配基地将于2015年建成

日期:2012-12-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思远

国际煤炭网

2012
12/19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基地

  国际能源网讯:12月18日,湖北当阳岩屋庙铁路物流基地项目正式立项签约,项目总投资6.8亿元,建成后将成为湖北中部地区最具竞争力的洁净煤供应基地、最大规模的铁路物流基地和最具影响力的煤炭储备基地。

  该项目拟分两期实施建设,第一期铁路专用线投资约1.35亿元,第二期洁净煤项目投资5.45亿元,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总运量每年可达300万吨,其中煤炭运量每年可达200万吨。项目预计2015年建成投产。

  据了解,湖北煤炭资源匮乏,属产煤小省、用煤大省,90%的煤炭依靠外运。长期以来,湖北中、西部地区煤炭铁路物流运输及其配套设施、场站建设较为滞后,企业用煤只能依靠公路运输和长江航运,成本高,效率低。

  定位为煤炭储备、加工、配送“三位一体”的当阳岩屋庙铁路物流基地建成后,每年将有200万吨北方优质煤进入当阳,与当地低质煤进行科学混配后,被分配到宜昌及荆沙地区的用煤企业,填补了湖北中、西部地区同类项目的空白。

  武汉铁路局副总经济师、多元经营管理处处长、多元经营投资集团总经理金小耀表示,本月底,京石武高铁就将全线开通,京广线运能得到释放,客运量将减少,货运量将增加,从远期规划来看,该基地可考虑进一步扩大,成为湖北中、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南北煤混配基地。(完)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