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安全 » 煤矿安全动态 » 正文

甘肃开展煤矿安全大检查

日期:2013-01-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3
01/14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煤矿 甘肃

  为确保春节前夕和期间的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日前,甘肃煤矿安全监察局抽调监察执法人员组成8个组,分别对兰州、平凉、白银、酒泉等八个市展开为期一个月的全省煤矿安全重点督查和重点监察工作。

  此次督查和监察的重点包括,检查30万吨以下煤矿的停产整顿和复产验收工作落实和30万吨以上煤矿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开展情况;煤矿“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和整顿关闭工作进展情况,是否达到“四个一律”要求;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煤矿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报告制度和治理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是否到位;煤矿企业落实极端天气下的安全防范措施和春节期间煤矿值班值守工作安排等5大类煤矿安全开展情况。

  甘肃煤监局要求,各督查和监察组要加强对全省停产停工整顿小煤矿的复产验收和对春节放假停产煤矿节后复产验收工作的督查。对节日期间放假停产检修的煤矿要督促其认真落实安全保障措施,确保通风、排水和安全监控系统正常运行,复产前要制定并严格执行复产方案和安全防范措施、组织全面、系统的安全检查,经企业总工程师和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后方可恢复生产。对正常生产的煤矿,督促其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制定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的措施,坚决落实各级领导干部带班下井等各项制度,确保安全生产。各煤矿安全监察分局要深入煤矿企业,深入现场,针对冬春季节煤矿安全工作特点和当前各地实际情况,依法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及时查处煤矿安全生产等违法行为,促进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