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钢材采购约占万向钱潮产品成本17%

日期:2013-01-24    来源:钢联资讯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3
01/24
16: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材市场 钢铁行业

    国际能源网讯:近日,万向钱潮股份有限公司2013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募集说明书介绍,钢材采购约占公司产品成本的17%。

    据介绍,公司专业生产底盘及悬架系统、汽车制动系统、汽车传动系统、轮毂单元、轴承、精密件、工程机械零部件等汽车系统零部件及总成,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独立汽车系统零部件专业生产基地之一。

    公司产品的主要成本构成为钢材、工资、电费、物料消耗、外加工费、外购件等。其中钢材采购约占成本的17%左右,外购件采购成本占45%左右,其他附件采购成本占14%左右。各类原材料的采购结算方式以承兑结算和现汇为主。

    公司在原材料采购方面制定了《物资采购审批权限制度》、《物资招标竞价采购管理制度》、《外协外购管理制度》等管理制度,对采购的原则、程序、方法等相关问题做出了规定。公司采取集中采购、集约管理、信息化三大措施,以确保采购物资质量合格、成本最低。同时,公司为防止违法违规现象的产生,对物资采购人员实行了定期轮岗制度。公司所需钢材均由控股子公司浙江大鼎贸易公司批量集中采购,提高采购议价能力,降低平均采购成本。公司与宝钢、淮钢、江阴兴澄等钢材供应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公司采购结算方式主要为现金和银行承兑汇票结算,银行承兑汇票结算占比约为70%。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