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水泥要闻 » 正文

2012年南方水泥熟料产能达1.25亿吨

日期:2013-01-30    来源:中国建材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3
01/30
15: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水泥 熟料产能

  南方水泥有限公司2013年工作会议1月16日在杭州隆重举行。

  2012年,南方水泥在国家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房地产及基建投资规模收缩、整体市场需求下滑、区域内新增产能集中释放、市场形势急转直下的复杂和困难局面下,坚持“价本利”(PCP)的经营理念,围绕着“市场协同、管理提升、联合重组”三大中心任务狠抓落实,经营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商混业务重组整合取得突破性进展,可持续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截至2012年底,南方水泥熟料产能1.25亿吨,水泥产能1.67亿吨,商混产能1.92亿立方米。

  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中国建材董事局主席宋志平用“梅花香自苦寒来”肯定了过去一年南方水泥克服的困难和取得的业绩。他指出,2013年美国面临着“财政断崖”带来的潜在威胁,欧洲面临着“欧债危机”带来的复苏困难,国际环境充满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地位,但国内经济运行仍处在寻求新平衡的过程中。对水泥行业而言,面对加快推进城镇化建设带来的契机,水泥行业健康发展的出路在于解决产能过剩矛盾,方法在于坚持淘汰落后产能。宋志平要求南方水泥一定要坚持科学发展、做大做优、绩效第一的理念,更好地总结经验,发挥优势,把各项工作做细、做精、做实。

  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南方水泥董事长曹江林在讲话中表示,南方水泥取得的业绩表明,“行业利益高于企业利益,企业价值孕育于行业价值之中”;联合重组是水泥行业走出困境的唯一出路:“价本利”是过剩背景下企业成功的商业模式;做企业要苦干、实干加巧干,用数据说话。对于2013年工作,曹江林要求南方水泥更好地把握中国建材的总体要求,抓住关键环节。一是要坚持大水泥、区域化的战略,争取区域市场水泥、商品混凝土产能最大化;二是坚持两个理念,即“价本利”理念和绩效理念,没有效益就谈不上改善职工待遇,就谈不上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国民收入倍增目标,就谈不上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三是抓好三条主线,即“市场协同、管理提升、联合重组”;四是实现一个总目标,即全年利润增长30%.中国水泥协会名誉会长雷前治、浙江省水泥协会理事长李辛龙对南方水泥取得的业绩也给予充分肯定和热情鼓励。他们认为,南方水泥是在以浙江为代表的东南区域内水泥产业严重过剩的背景下创立的,体现了中国建材决策者的高瞻远瞩;没有南方水泥的创新实践和坚强支撑,就没有区域内水泥行业今天的局面;南方水泥对化解产能过剩矛盾、调整产业结构最有发言权。中国水泥行业要解决产能过剩、实现结构调整,必须坚定不移地实行节能限产、控制总量和淘汰落后的方针。

  中国建材副总裁、南方水泥副董事长、党委书记姚季鑫主持大会。在大会上,中国建材副总裁、南方水泥总裁肖家祥作了题为《坚定信心,明确目标,真抓实干——为全面完成2013年工作任务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并与所属九大区域公司及南方万年青签订了《生产经营目标责任书》和《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南方水泥常务执行副总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剑星宣读了表彰2012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南方水泥副总裁兼湖州南方总裁林国荣等在大会上作了经验交流介绍。

  中国建材副总裁常张利、副总工程师解小平,南方水泥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九大区域公司及所属成员企业的主要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