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企业 » 煤炭企业动态 » 正文

湘煤集团向管理要效益成效显著

日期:2013-01-31    来源:红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3
01/31
16: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湘煤集团

  国际能源网讯:近日,湘煤集团公司、湖南黑金时代股份公司2013年工作会在长沙隆重召开。大会总结了湘煤集团及股份公司2012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13年工作。湘煤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裁,股份公司董事长覃道雄作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2012年工作。2012年是湘煤集团及股份公司发展历史上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面对煤价大幅下降、市场需求不旺的严峻形势,集团上下坚持以练内功、挖内潜、向管理要效益为主题,克难攻坚,奋发有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绩,主要表现在以下七个方面:一是努力打造本质安全型矿井,安全形势稳步好转;二是扎实开展主题活动,生产经营成效显著;三是强力推进上市工作,资本运作成绩斐然;四是加大重点工程投入,项目建设进展明显;五是加大非煤扶持力度,产业格局基本形成;六是大力推进采掘机械化,单产单进大幅提高;七是加强党建文明建设,矿区上下和谐稳定。

  覃道雄说,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湖南省委、省政府以及湖南省国资委全力支持,为企业稳定发展创造了重要机遇;得益于坚持解放思想,自我加压,始终保持了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昂扬精神状态;得益于调整结构、转变方式,借力资本市场促进企业发展;得益于谋篇早、部署快,掌握了全年工作的主动权;得益于强化督办,跟踪落实,坚持和完善了一系列好的工作制度。

  报告对2013年面临的形势进行了认真的分析。指出,2013年公司面临的形势总体来说要好于2012年,煤炭市场有可能在二季度触底反弹,煤炭需求和价格呈缓慢回升趋势。可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从2013年开始,湘煤集团如抓住机遇,调整结构,练好内功,夯实基础,就能顺利应对新一轮的挑战,保持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