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运销 » 煤炭运销动态 » 正文

太原铁路西站派出所确保晋煤外运通道安全畅通

日期:2013-02-26    来源:人民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3
02/26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太原铁路 煤外

  国际能源网讯:太原铁路西站派出所地处西山支线和东晋支线,是山西煤炭运输的重点通道之一,管辖有24个自然村、17个道口,太原重机厂、晋机厂以及西山煤电、焦化厂等大型企业均在管内分布。春运安保以来,为确保晋煤外运通道的安全畅通,该所在全面强化线路治安管控工作的同时,加大线路警力投入,强化教育警示、路地联防联控,多管齐下,确保管内线路安全稳定。

  针对冬春季节性线路滋扰问题特点,该所强化了民警及保安辅警力量的科学调配,以保证巡防力量作用的最大化。为全面提高民警、辅警的“上线率”和“管事率”,该所严格落实每周三、六全程巡线的制度,特别对重点线路、重点道口责任到人,加大巡逻频次和管控力度,确保线路治安有序可控。工作中,该所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法,集中清理整治行人上道、侵限放牧、焚火等突出治安滋扰问题,严格控制翻越护栏、围墙穿越线路等违治人员,有效地保证了线路治安有序可控。

  为了最大限度地防止铁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该所还特别注重发挥路地联防、路地协作的综合治理作用,积极与地方护路组织协调配合,定期召开联系会议,研究线路突出治安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防控措施。在春运期间,该所与地方护路组织形成“一盘棋”工作格局,开展了“网格化”覆盖宣传,逐一深入重点村庄、线路对重点人员“面对面”地做好宣传和签状工作。1月28日,该所还主动联合太原市万柏林区护路办、太原北站来到繁忙的西山支线15公里道口,专门设立宣传台,向过往的机动车驾驶员、沿线村民宣讲铁路安全常识,有效增强了沿线村民的爱路护路意识,保证了辖区治安的安全稳定。同时,该所还不断加强与铁路车务、机务、工务、信号、通信等部门的联系沟通,采取了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互发联系卡等方式,对发现的线路治安问题及时进行通报,保证了各项工作“预防在先、防控在前”,牢牢把握住了各项工作的主动权。仅春运以来,该所就发现排除各类隐患问题21件,清理闲杂人员46人。

  工作中,为了充分调动广大民警的工作积极性,派出所还引入竞争激励机制,专门在所内设立了“光荣榜”、“竞赛台”,引导广大民警和辅警力量立足岗位做贡献,认真履职保平安,队伍中“崇尚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竞争氛围蔚然成风。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