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技术 » 煤炭科技动态 » 正文

晋煤集团成功研制薄煤层开采成套装备

日期:2013-03-13    来源:晋煤集团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3
03/13
15: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煤集团 薄煤层开采装备

  适合我国资源整合矿井薄煤层开采使用,包括国内首创永磁薄煤层采煤机,采高范围为0.55~1.2m的薄煤层支架、以及配套使用的薄煤层刮板机3月8日,笔者在晋煤集团金鼎煤机制造车间看到,一架崭新的采煤机静静地摆放在那里。同行的金鼎公司职工侯淑娟介绍,他们公司已经研制出了薄煤层采煤成套装备,薄煤层气采煤机仅仅只是成套装备中的其中一个设备。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晋煤集团以市场为导向,坚持产学研结合,充分发挥自身作为整合矿井主体拥有几十座整合改造矿井的优势,开展井下试验,创新研发出了薄煤层成套采煤装备。该成套装备包括,全国首个驱动器与减速器为一体结构的永磁薄煤层采煤机,采高范围为0.55~1.2m的薄煤层支架,以及配套使用的薄煤层刮板机等。

  薄煤层采煤机利用封闭的链条牵引和永磁滚筒高效割煤方式,将滚筒采煤机的优势和刨煤机的优势结合在一起,机身体积最紧凑,适应煤层底板起伏变化,具有输出功率大,过煤空间高,截深大等优点。该采煤机采用低速永磁同步电机驱动,避免了过多的传动联接造成的功率损耗,也无需复杂的油路控制系统,操作简单,故障率低,更适合在无人工作面使用。

  使用该型采煤机,可大大改善井下煤矿工人的作业环境,提高薄煤层开采机械化程度,也为整合矿井实现煤炭资源的精采、细采、安全高效开采探出一条新路子,对促进煤炭工业可持续发展具有现实意义。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