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财经 » 煤炭证券 » 正文

郑煤机:业绩符合预期,等待煤炭行业投资回升

日期:2013-03-20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国际能源网

国际煤炭网

2013
03/20
16: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投资 多元化发展 盈利 竞争 增长 下滑

  国际能源网讯:营收稳定增长,液压支架仍是主动力。12年公司液压支架总产量60.98万吨(+40.77%)、合计2.18万架(+39.66%),实现销售收入72.84亿(+29.10%),贡献了营收增量的76.26%。尽管煤机设备营收同比增速高达94.48%,但占比太小(2.33%),公司多元化发展仍需等待。

  盈利能力略有提升。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26.87%,较上年同期提高2.17个百分点,主要是受益于液压支架产品毛利率提升3.89个百分点(在行业产能扩张导致竞争加剧的背景下实现实属不易),我们分析主要与公司高端液压支架占比提升有关。三项费用率保持基本稳定,净利率较上年同期提升0.75个百分点。

  应收账款大幅增加,回款压力较大。由于下游煤炭企业盈利能力显着下滑、资金紧张,公司放宽了成交条件,导致应收账款大幅增长(84.48%),显着高于营收增速;同时,预收款项大幅下降,同比减少55.55%(也与订单增速放缓有关);经营现金流3.47亿,同比下降35.14%。

  首次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预计13-15年营收分别为111.11、126.39和144.00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1.07、1.21和1.37元;目前煤价疲软、煤炭行业固定资产投资下滑,煤机行业订单回暖尚需等待。

  考虑当前股价对应13年仅8.9倍PE,安全边际较高,首次给予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煤炭行业投资低迷导致订单低于预期、竞争加剧导致盈利能力下降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