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正文

山西万荣-临猗发现大煤矿 预测可采煤炭储量约11.5亿吨

日期:2013-03-21    来源:汇能资讯  作者:李贵

国际煤炭网

2013
03/21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稀土 铁矿石 能源 矿业 有色 钢铁

  国际能源网讯:被誉为煤炭赋存“空白区”的万荣-临猗地区意外发现煤层。日前,由山西省地勘院承担的“万荣县王显勘查区煤炭普查项目”正式开工。

  据了解,山西省万荣-临猗地区由于地表为巨厚黄土覆盖,在区域构造上被认为不存在煤炭资源赋存的条件,被划定为煤炭赋存“空白区”。2007年,山西省地勘院在万荣、临猗两县交界处进行水井钻探时,发现该地区有煤层存在迹象。通过论证、研究,该院向山西省国土资源厅申报了 “万荣-临猗勘查区煤炭资源预查”项目,获批勘查区面积约904平方千米。同时,该项目被确定为山西省2008年度矿业权价款地质勘查项目。

  2008年~2009年,山西省地勘院组织力量在该区开展二维地震试验,并施工了钻孔。2009年,项目组通过开展预查工作,初步确定勘查区内主采煤层1层,厚度3.16米~4.30米,煤质为焦煤,并在勘查区中部圈定煤炭赋存范围46.74平方千米,可采资源量约2.28亿吨。2011年~2012年,项目组通过进一步工作,大致查明勘查区内煤炭赋存面积约270平方千米,预计可采煤炭储量约11.5亿吨。

  在万荣、临猗县交界处的煤炭“空白区”发现煤层,将为鄂尔多斯盆地东南缘的划定提出新的认识,必将引起地质学术界的关注。同时,该地区煤层的发现,将对我国资源勘查与区域地研究工作有着积极的作用。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