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天地科技:业绩符合预期,期待煤炭需求转暖

日期:2013-04-01    来源:国泰君安证券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3
04/01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市场 煤炭企业

  国际能源网讯:业绩符合预期,维持增持评级:报告期公司收入、净利润分别为145.35、11.3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04%、24.48%;基本每股收益为0.94元,与我们的预测值0.92元基本一致。我们认为,当前公司9倍的PE已较充分的反映了市场对煤机行业的悲观预期,而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成长稳健,因此,维持对公司增持的评级。

  弱市彰显龙头风范:在国内煤炭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大幅下滑的背景下,12年公司煤机业务仍实现20.69%的增长,收入达80.44亿元。我们认为,在弱势条件下,综合优势明显的龙头企业,更易获得市场信赖,从而维持稳步发展。

  综合竞争力进一步提高:随公司液压支架生产能力的全面形成,公司成为国内首家具备井下综采工作面全套设备配套能力的煤机企业,12年公司成套销售合同总额超过12亿元,约占煤机收入的15%。公司还在多项产品、核心零部件等领域打破了国外垄断,并成功开拓乌克兰等国际市场。

  煤矿资源储备明显增强:12年公司煤炭业务占总利润的18.63%,是公司重要利润来源。为提高资源储量,公司收购了陕西崔家沟煤矿及山西沁南煤矿(后者探矿权转采矿权前期工作已顺利完成),两家煤矿可采煤炭资源量为1.52亿吨,相当于王坡煤矿可采资源量的69%。 盈利预测及目标价:我们预测,2013-2015年公司的EPS分别为1.16、1.45及1.80元,目标价13.92元,增持评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