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市场 » 国内煤炭市场 » 煤炭宏观市场 » 地方煤炭 » 正文

江西煤炭储备中心年可储配煤1000万吨

日期:2013-04-15    来源:中新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3
04/15
14: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西煤炭储备中心 储配煤量

  “江西省煤炭储备中心,位于九江长江之滨庐山区城东港区,总投资12.16亿元,2012年5月开始动工,现在已基本建成。”近日,代风云指着不远处的码头工程告诉记者。

  代风云是九江庐山区城东港区沿江工业基地主任,负责城东港区引进的亿元以上项目就达50多个。而其中最具战略意义的便是江西省煤炭储备中心项目,2013年12月建成投入运营,分为城东通用码头、储配煤场、铁路专用线三个工程,届时年可储配煤1000万吨。

  长期以来,煤炭在我国一次能源生产和消费中的比重均高达70%左右,是我国的基础性能源,而江西是个贫煤的省。据统计,江西每年煤炭的产量大概在2千万吨,而每年使用量在8千万吨,每年煤炭缺口量大。

  “这样巨大的缺口量,过去完全是靠铁路运输,煤炭运输往往在铁路运输高峰期时捉襟见肘,这也是推动煤炭储备中心建设的重要因素。”庐山区区长钟好立表示,储备中心建成后,打通了煤炭入赣的一条水路通道,大大降低运输成本。

  自古以来,九江就是“据三江之口、当四达之衢”,是长江黄金水道十大港口之一,也是江西省唯一通江达海的外贸港口城市,是赣鄂皖湘四省的重要物流中心和中转枢纽,是联结该省与长江开发带和沿海开放带的“北大门”。为此,江西省煤炭储备中心选址在坐拥如此多有利优势的九江庐山区。

  钟好立称,江西省煤炭储备中心建成后将会把北方与西部地区的优质煤炭通过长江运入江西,有效缓解江西煤炭供应紧张的局面。此外,还会将此便利辐射到华中、华东地区。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