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平庄能源:1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66%,煤炭销售持续量价齐跌

日期:2013-04-25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3
04/25
13: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销量

    国际煤炭网讯:平庄能源(000780.CH/人民币7.59, 持有)今日发布13 年1 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67 亿元,每股收益0.07 元,同比大幅下滑66%,与此前发布的业绩快报相吻合,占我们全年预测的20%.营业收入同比下降23%至7.3 亿元,毛利润同比下降41%至2.3 亿元。公司1 季度的利润率水平同比显著下降,毛利率下滑9 个百分点至32%,营业利润率和净利润率分别下滑14 和12 个百分点至11%和9%.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现金净流量为-4.9亿元,同比下降66%,主要由于销售实现的现金流入减少和缴纳相关税费的现金流出增加。净资产收益率只有1.4%.

    业绩下滑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销售量和煤炭价格均呈下跌态势:1 季度销售煤炭244 万吨,较去年同期下降4%;煤炭均价同比大幅下滑15%至262 元/吨。从销售结构上看,1 季度的电煤销售占比由12 年的29%增加到38%,市场煤由35%下降到28%,地销煤占比由36%下降到34%.公司的电煤主要为重点客户的合同煤,价格低于市场煤价格100 元左右,该种销售的增加拉低了公司的综合煤价。同时,市场煤占比的下滑,也表现出市场需求持续疲弱的态势。

    公司内生增长有限,现有矿井产量基本维持在1,000 万吨左右。未来的增长还是将依靠集团注入剩余资产,产能约为现有矿的4 倍,但是待注入的两个矿井(白音华矿和元宝山矿)目前还都不具备注入的条件,资产注入的不确定性比较大。同时,蒙东地区褐煤产能释放迅速,煤炭市场呈现供大于求局面,短期内较难有明显的改善。公司由于产品结构单一(全部为褐煤),销售和盈利能力受到较大影响。公司目前13 年市盈率已经达到22 倍,远高于行业平均的16 倍,估值偏贵,我们维持13-15 年每股收益0.36、0.41 和0.44元的预测和目标价6.84 元,维持持有评级。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