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泗水县五所学校每年节约标准煤673吨

日期:2013-05-24    来源:东方圣城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3
05/24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泗水县 标准煤 节约

    国际煤炭网讯:记者了解到,泗水县积极争取省太阳能集热系统财政补贴项目,两年来获得省财政补贴180.75万元,在泗水一中等五所学校建设集热面积2906平方米,日产热水240吨,年节约标准煤673吨。

    据悉,该项目旨在推广应用太阳能集热系统,旨在热水用量大的公共领域推广使用洁净、可再生的太阳能资源,全部或部分替代燃煤(油、气)锅炉及电热装置。申报范围包括,省内高等教育、中等职业教育、基础教育学校。申报条件包括:具备安装相应太阳能集热系统的场地和施工条件;拟安装的太阳能集热系统由省经贸委、省财政厅联合公布的太阳能热水器生产厂家提供;太阳能集热系统产生的热水日温升30℃以上;学校拥有自有的教学场所,有规模寄宿学生;基础教育学校拟安装的太阳能集热系统日产生热水能力须在5吨以上,其他单位须在20吨以上;学校太阳能集热系统建成后,须设置醒目的“太阳能浴室”等字样。

    同时,该县千方百计做好项目争取工作,泗水一中、高峪初级中学、星村初级中学、中册初级中学和金庄初级中学5所基础教育学校实施山东省太阳能集热系统财政补贴项目,建设集热面积2906平方米,日产热水240吨,年节约标准煤673吨,惠及师生9200余人。今年,该县将继续组织学校太阳能集热系统财政补贴项目申报工作,实验中学、龙城中学、柘沟初级中学、杨柳初级中学、泗张初级中学等5处学校申请立项。建设集热面积3534平方米,申请省财政补贴资金351万元,惠及师生9000余人。据测算,项目实施后可日产热水270吨,年节约683吨标准煤。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