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煤炭媒体聚焦 » 正文

煤炭“十二五”规划新鲜出炉 矿山机械设备行业应有所调整

日期:2013-05-29    来源:汇能资讯  作者:王坦

国际煤炭网

2013
05/29
13: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规划 调整

    国际煤炭网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已一年有余,面对众多行业的“十二五”规划政策相继出台,作为国民经济基础支撑的煤炭业,也在期待规划政策的早日发布。昨日(28)上午,国家能源局举行了发布会,《煤炭工业发展“十二五”规划》被正式发布,这为煤炭行业的发展指引了新的方向。同时,矿山机械设备行业应当在新的形势下通过不断调整,为矿山机械设备行业的发展寻找新的契机,来应对经济市场的发展。

    煤炭行业作为我国我国基础能源,占据着我国一次性能源消耗量的70%.此次煤炭“十二五”规划的正式发布,将为今后几年我国煤炭生产带来重大影响。根据目前煤炭规划资料显示:到“十二五”末,我国煤炭供应需求将达到42亿吨,其国内煤炭供应40.5亿吨,净进口1.5亿吨。面对当前煤炭供应需求的不断扩大,对于国内煤炭企业来说,生产的压力加大。因此,面对这种形势,势必增加煤炭行业对矿山机械设备的大量需求,从而给矿山机械设备企业给予很大的发展空间。

    从“十二五”期间煤炭产业的发展思路来看,主要是“控制东部,稳定中部,大力发展西部”。而对于西部地区,将大力推进神东、陕北、黄陇和宁东等大型煤炭基地建设,特别是将对内蒙古东部褐煤资源开发得到重视。从另一个角度,随着新的规划政策出来,推进煤炭生产的集约化、大型化,着力推动煤炭结构调整,提升行业发展的集约化水平。最终推动矿山机械设备行业在煤炭市场中对矿山设备的扩大需求与投入。此外,煤炭运输也成为这次煤炭“十二五”规划重要关注点,如何保证煤炭的运输问题。因此,大力发展煤炭运输、铁路运力成为未来国家发展交通体系建设的核心,这势必也使矿山机械设备行业在铁路建设市场中大有发展前景和空间。

    结合煤炭、轨道交通“十二五”规划政策的实施,国内矿山机械设备行业也将进行新的调整,在未来的市场发展中达到新的。作为矿山机械设备厂之一的郑州科恒矿山机械设备公司,也将跟随新的发展情势,调整自身战略,最终成为众多矿山机械设备厂家之中的佼佼者。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