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上半年我市煤炭税收减少5.07亿元

日期:2013-07-31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3
07/31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税收

  国际煤炭网讯:记者昨日从市国税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我市煤炭行业缴纳税收17.37亿元,同比下降22.59%,减收5.07亿元。

  市国税局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全市国税系统在册煤炭企业总计1125户。其中,煤炭开采企业28户,煤炭洗选企业396户,煤炭运销企业701户。但是,目前只有10户煤炭开采企业和123户煤炭洗选企业保持正常生产,只有286户煤炭运销企业有销售收入,情况不容乐观。

  上半年煤炭行业税收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原因是多方面的。从供需角度看,主要在于下游涉煤企业开工不足,导致煤炭需求持续回落。今年1至5月份,我市发电量下降10.6%,工业用电量下降3.7%,焦炭产量下降6.8%;水泥产量下降21.8%,生铁产量下降6.1%,不锈钢产量下降0.1%.相关用煤行业开工严重不足,直接导致原煤及洗煤产量下降。在国内整个煤炭行业步入低谷的同时,进口煤炭则继续凭借价格优势冲击着国内市场。上半年全国煤炭进口均价为91.4美元/吨,同比下跌17.8美元/吨;进口量的增加也抑制了国内煤炭价格的回升。

  从煤炭行业发展来看,煤炭贸易业务与非煤业务增值额较低,实现增值税少,因此出现了销售收入增长与实现增值税下降的背离走势。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