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前7月江苏连云港口岸巴西铁矿石进口首破700万吨大关

日期:2013-08-21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3
08/21
17: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材

  国际能源网讯:巴西是我国两个主要的铁矿石进口国之一,2012年我国进口巴西铁矿石量达1.642亿吨,占到我国进口总量的22 %以上。

  2013年,巴西铁矿石的进口增势不减。据连云港检验检疫局统计,2013年前7月,连云港口岸进口巴西产铁矿石已达724.11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36.26%,创历史新高。

  在近期铁矿石贸易总体环境不佳的背景下,连云港口岸巴西铁矿石进口仍实现连续增长与连云港口岸本身条件改善以及主动作为有很大的关系。一方面,连云港口岸投资新建了88泊位铁矿石专用深水卸货码头,疏通了30万吨级航道,大大加强了港口的大型船舶靠泊能力,这非常适合运载巴西铁矿的大吨位船舶靠泊。另一方面,连云港市委、市政府积极实施走出去的战略,通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强物流、航运的支持力度,提升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等的合作意愿,增强了港口的吸引力。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