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金九银十”就要来临 钢材市场能否延续“高温”

日期:2013-08-23    来源:转载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3
08/23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材

  在政策层面利好消息频现、成本上升以及坯料市场不断上涨等因素的支撑下,让本就高温盛夏的淡季着实火爆了一把,带钢市场价格大涨,市场信心充足,且商家心态较好。眼看传统的旺季“金九银十”就要来临了,带钢市场能否延续“高温”?

  原料成本支撑作用有限

  原料市场是影响带钢市场价格变动的最直接因素。由图1可以看出,整个带钢市场基本是随着坯料价格的波动而波动。

  据权威数据显示,8月中上旬,铁矿石价格涨价幅度超过同期钢材价格涨幅,钢企盈利空间再度受压,那么为了提高盈利空间,唯有继续上调出厂价;然而,在“金九银十”传统旺季来临之前,钢企的生产热情开始高涨,7月份全球粗钢产量同比增2.7%至1.323亿吨,可以看出厂商对即将来临的“金九”还是抱有很大期望的。从八月带钢价格走势来看,涨势明显趋弱,且出现了回落的迹象。因此在原料方面对钢厂的支撑力度明显减弱。

  钢厂产量短期难明显减少

  相关报道称,《河北省环境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和《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将于近期出台,并将明确提出到2017年底,全省钢铁产能削减6,000万吨,到2020年再削减2,600万吨。但是据钢厂内部人员了解到,这样的政府计划犹如家常便饭,很难真正做到限产减产,因此目前市场反应也不大,高价仍难以支撑。

  此外,为了进一步化解产能过剩,确保未来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工信部和发改委联合制定了化解产能过剩总体方案,作为下一阶段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的指导方针。政府的政策面是希望通过强制性手段调节产能过剩,然而我们都知道任何一个行业都有其自身的调理过程,政府的介入只会增加更多不合法的现象出现。因此,此方案的提出对整个带钢市场影响不大,厂商依旧维持自身的节奏在运行。

  综合看来,目前影响带钢市场价格走势的主导因素还是成本和需求两方面。考虑在经历了炎炎夏日后,9月下游管厂或加大生产力度,对带钢的需求量也将大大提高。加之近期坯料资源持续紧张,价格仍有上行空间。因此,对于即将到来的9月厂商是抱着很大的期望的。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