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钢铁行业要闻 » 正文

钢铁行业:日均粗钢产量持续下降

日期:2013-08-29    来源:转载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3
08/29
16: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材

  在经历了长达4个月酣畅淋漓的下跌后,螺纹钢6月反复筑底,并在7月小幅反弹。随着稳增长政策预期明朗及经济数据逐步确认经济阶段性底部,8月钢价涨势加速,与此同时,行业利好因素亦配合钢价涨势。展望未来,我们认为在宏观面短期向好、旺季来临等因素支撑下,钢价反弹暂无忧,需求决定反弹高度。

  宏观方面,我们认为,7月数据反映经济结构仍在恶化,私人消费与投资均较为疲软,但以铁路等为代表的基建投资和房地产投资强劲是经济走出底部的关键动力,外需好转也贡献了部分动力。从目前来看,稳增长政策效果仍在发酵,短期看不到结束迹象,铁路融资在继续放量,房地产投资仍看不到拐点。因此,即便在私人消费投资平稳或者略有下滑的背景下,受外需及政策推动,经济仍可能小幅走高。

  行业方面,日均粗钢产量持续下降、库存削减、成本较快上涨及钢厂提价等都利好钢价。

  但淡季销量并未随之走强,根据西本干线现货交易平台的监测数据,需求增长仍然乏力。此外,钢材出厂价格较高,导致贸易商订货偏于谨慎。未来钢价若要维持在目前高位,则需要旺季需求的支撑,但我们对需求持相对谨慎看法。

  总体而言,基于对经济及季节性旺季来临的谨慎乐观判断,我们认为本轮反弹可能仍未结束,但3850元/吨左右压力较为明显,因此,螺纹钢近期或维持振荡,下行空间不会很大,沽空需谨慎,场外资金仍可少量逢低介入。近期可关注城镇化进展对价格的影响。

  风险方面,钢价回升导致钢厂利润好转可能导致供给压力增加。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