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相关行业 » 水泥要闻 » 正文

灾后重建迫在眉睫 钢材市场应严防劣质钢材

日期:2013-08-30    来源:转载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3
08/30
16: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泥

  在中国陕甘宁地区,黄土层十分深厚,当地居民创造性地利用高原有利的地形,凿洞而居。延安地处黄土高原腹地,自古就有居住窑洞的传统。统计显示,在中国整个黄土高原地区,目前仍有约3000万人居住在各种类型的窑洞中。近年来频发的极端天气,让这些地区的政府和民众开始思考窑洞的未来。

  7月初以来持续强降雨,导致陕西省延安市严重受灾,共造成延安市4.5万间(孔)房窑崩塌,10.9万间(孔)房窑严重受损,6.4万户群众无家可归。延安市及时出台灾后重建规划,力争用8年左右时间,让80万百姓告别窑洞,全部下山安置。虽然尚未出台具体建设方案,但西安钢材市场贸易商已悄然出击,期盼新建安置房严把钢材质量关,严防伪劣建筑材料混入。

  8月1日,延安市委颁布了《延安市灾后重建规划(2013~2015年)》和《抗灾抢险和灾后重建安排意见》,指出延安城乡居民倒塌房屋的重建工作是眼下工作之重点,在今后3年中,延安市和各县区年度新增财力将全部用于灾后重建;力争用5年~8年时间,让老百姓的居住场所告别窑洞、窄沟、高边坡和地质灾害多发地带,下山安置。

  据悉,安置涉及的建筑钢材需求量十分可观。钢贸商张剑表示,具体建设方案最快也需要1个月以上的时间才能出台,现在钢贸商到延安“打前站”正当时。《中国冶金报》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延安钢材贸易基本辐射自西安钢材市场,两城市距离接近300公里,延安百公里范围内缺少大型钢铁生产企业。

  “建设安置房所需的主要是普通建筑钢材,前一段时间山西自行关停的一些中小钢厂仅距延安不到200公里,存在复产可能。”陕西京秦钢贸公司负责人不无担忧。他告诉记者,6月~8月份下旬,西安市场大规格螺纹钢价格稳涨400元,主要由于大钢厂主动减产与赚不了钱的小钢厂主动关停,市场供给减少。

  目前,基本不存在钢贸商囤货现象,市场库存达到最低点。钢贸商呼吁:“要严防一些质量难以过关的小钢厂‘闻鸡起舞’”。钢材市场应严防劣质钢材混入,安置房具体建设方案要严把质量关。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