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煤炭网 » 煤炭行业新闻 » 中国煤炭要闻 » 正文

国电平庄煤业加大管控力度应对煤炭市场形势

日期:2013-09-03    来源:转载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煤炭网

2013
09/03
13: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

  近日,国电平庄煤业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市场变化,积极采取措施,对外全力开拓市场,扩大煤炭销量,对内深挖内部潜力,加大管控力度,努力降本增效,确保全年工作任务,确保全年盈亏平衡。

  进一步加大投资管控力度。平庄煤业进一步落实集团公司“三压三保”要求,继续压缩投资项目,控制好投资规模,压缩专项资金项目,节省专项资金投入;加大对计划、项目、资金的监控和协调力度,维护资金计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严肃性。

  进一步加大物资管控力度。平庄煤业进一步提高物资采购计划准确率;加大清仓利库工作力度;加强交旧领新和废旧物资回收复用工作;充分发挥物资超市作用,最大限度降低公司库存储备;加强现场小库的整改工作,逐步清空现场小库。

  进一步加大物资管控力度。平庄煤业将严格按压缩后的预算指标审核各单位各部门资金计划,控制成本费用支出;加强应收账款管理,防止新增欠款,杜绝出现死账呆账,降低应收款项资金占用;加强资金成本管理,掌握好借入资金时点,置换出高息借款,禁止票据高息贴现;严格执行融资预算,按照年度投资计划和资本性支出预算,落实好资金来源;加强对平庄能源存量资金的管理,提高存量资金收益;强化各单位使用承兑汇票意识,积极运作,更多地使用承兑汇票对外办理结算业务,降低应收票据存量余额。

  进一步加大成本费用管控力度。贵公司加强生产成本管理,层层落实责任制;向生产技术设计要效益,加大生产结构调整力度,全面梳理各生产环节;围绕“事先预算、事中控制、事后分析”的生产成本管理思路,逐步建立起矿、区队、班组、个人四级生产成本管理体系,达到责、权、利的统一;严控各项费用支出,安排好后几个月的支出,全年不超预算指标。

  进一步加强考核兑现力度。该公司出台了2013年工资结算细则,对完成各项考核指标的单位,兑现预算工资总额,根据各项考核指标实际完成情况结算效益工资;做好后五个月的预算指标分解落实工作,按月考核发放工资。

返回 国际煤炭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